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天马行空

这么美好的天气,晴空万里,难道还要像之前几天那样一直窝在书房里啃书吗?难道明天的考试就大过天吗?聪明的人才不枉费这美好的光阴呢!“那只是笨蛋才会做的事儿!”,心里喃喃地说。

正值少年时期,做什么事难免都是冲、冲、冲。说时迟,那时快,随手一捉,说走就走!手里已是一本早已因应付考试,而被冷落了好一阵子的漫画--《名侦探柯南》。看,还正大摇大摆地往外走去呢!

户外,那温暖的阳光迫不及待的往他脸上抚摸,就像那久违的情侣迫不及待的往对方的脸上轻啄;户外,那细细的凉风不由自主地往他身上吹,就像爱得正浓的两小无猜不由自主地要赞美对方。户外真是一大享受,果真没做错决定呐。继续往前走去,就会来到‘我的秘密基地’--距离山洞不远处的一棵大柳树下。虽然不是什么背山靠海的福地,但至少它是背山又凉风不断的好地方。

“柯南,我来了......!”一本好书,果然是一本好书,他正看得津津有味呢!谁要是不知死活在这个时候打扰了他,应该会死得很难看吧!要多巧就有多巧,一把声音正努力地硬要把他从漫画世界给抽出来。久啦,不耐烦啦!唯有往那声音望去,准备破口大骂。“矣,怎么不见人影呀?”但酝酿已久的怒火早已把理智给烧毁,他非找出真凶不可了!

循着声音的来源,跨步走去,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小山洞。“好暗,有点恐怖咧......。”但,一想起被干扰一事,怒气再次把勇气往上一推,壮起胆子,继续往前走去。怎么这么奇怪?前方又见曙光啦!要是不是眼睛所见、耳朵所闻、鼻子所嗅、手里所触,怎么也不会相信眼里所看到的一切。这里不止空气清新,阳光柔和,就连这里的动物都......。妈呀!一只身材健美的猴子正跳着‘月球漫步’;一只老猫在唱着‘老猫爱大鼠’;一只公牛对着母牛在唱‘月亮代表我的心’;还有,有只骨瘦如材的‘瘦猪’在研究着瘦身计划呐。哎呀!不得了,一条胖得像猪的蛇正用尽奶力往前爬。这画面差点令我喷饭。

“哎哟,谁在敲我的头?”定神一看,救命啊!吓得六神无主,脚下一软,跌坐在地上。只见一只面青,红色蓬松头发兼目露凶光的母性动物就在跟前。从他那震抖的声音中,隐约听到:“妈......,我以后不敢了!”

*作者乃来自碧霓纳亚星的青种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