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哭对我来是多么的熟悉啊!就算没人告诉我,我也可轻而易举地在记忆库里搜得满满的,一幕幕的,哭得‘稀里哗啦’的画面。自己也清楚知道,为何自小就被冠上‘哭包’这个大名。

话说小时候,未懂事之时,只要我一哭闹就很难停得下来,而且哭相还是超恐怖的!(此处不便形容,担心吓坏小孩儿)就连奶奶也得抱起我,依循我那只小手的指挥,时而向左走,时而向右走,仿佛要把她忙得团团转才肯罢休。当然,也因此吃了不少‘炒馃条’,声带也沙哑了好一段日子。虽然,事过境迁,但是二十年前的哭闹,却留下了不少后遗症。喜欢唱歌的我,唱不到高音了;爱讲话的我,话讲多就会喉咙痛了等等。

我真的那么爱哭吗?自己也忍不住问了自己这个问题。甚至还曾针对这问题,把‘爱哭’的原因给找出来。是因为伤心吗?难受吗?眼腺过于发达吗?眼浅吗?受到惊吓吗?恐惧吗?压力吗?过于感性吗?还是过于兴奋呢?......最终找到了答案。当年尚小,年幼无知,被人嘲笑为‘哭包’后,很不开心,很想摆脱这难听的绰号。因此,更匪夷所思的事也连续发生。当初除了探讨原因之外,还曾探讨如何不哭的方法,又或者是如何在短时间内‘止哭’的方法。

现在偶尔回想当时的自己,都忍不住打从心里‘噗嗤’地笑出来。为何当时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呢?其实,偶尔哭一哭也无妨嘛!就像看了‘一公升的眼泪’,除了了解到我们控制不到生命的长度,但我们至少还可以控制生命的深度,更让我们懂得积极地面对生活,爱惜生命,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时,每一秒,再来也可以顺便哭一哭,把平日难以释放的压力顺着泪水流出来。

哭,并不是一件罪恶,别压抑自己的情绪。想哭,就哭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