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3, 2009

老师,你也是一样

老师:“同学们,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常常都会用到形容词。我们今天就学形容词吧!现在大家把眼睛闭上。想象一下,今天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,他是一位男同学,身形瘦小,皮肤白白的,鼻子上架着一幅眼镜,......。好了,现在把眼睛张开。你们可以想象到那位男同学的样子吗?”

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,有些学生甚至一边举手,一边喊道:“可以!可以!”

老师:“好,好。你们班上去年也是有位转校过来的同学吧!”

学生:“是!是!是!......”(又是一阵混乱)

老师:“那你们尝试形容这位同学吧!”
(一片寂静......)

老师:“去年有谁与她同班呢?”
学生又迫不及待的举手了。

老师:“那你们可以形容一下吗?比如: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啊!圆圆的脸蛋啊!”

学生甲:“她有一个樱桃小嘴。”
(终于有学生尝试了)

学生乙:“她有一个水桶腰。”

老师:“同学们,你们觉得呢?”
(女学生用力摇头,以示否定。另一边厢,有两位学生--学生丙和学生丁,正在窃窃私语。凑耳一听,原来......)

老师看着两位正在窃窃私语的同学说道:“同学们,你们可以有你们自己的看法。把你的看法讲出来吧!”

学生丙鼓起勇气,举起手,说道:“她的屁股很大!”
这时,班上再次出现骚动。

老师:“你也很注意你的同学嘛!同学们,听这里,我们可以这么形容。她脸颊红红的,真可爱!”

同学丙:“老师,你也是一样!”


这时,只觉双脚一软,冷汗直飙。什么跟什么嘛!同学,我在说着那位同学很可爱,你怎么可以把我和她相提并论呢?怎么还能用可爱来形容我啊?!

这就是我班部分的上课情形啦!现在可以想象得到为何很多老师都会向我投诉了吧!(-_-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