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09

镜子

无论是长得干净的脸,长了颗青春痘的脸,花猫脸等,在镜子跟前都会展露无疑。照镜子的人可分为两种:一、看到自己,承认那就是自己,二、看到自己,却不承认那是自己(欺骗自己)。举例:长了鱼尾纹。看到了,接受了(排除假惺惺者或自以为接受者),那是前者。看到了,还不承认(那只是不够睡造成的啦,那是灯光啦,bla...bla...bla...),那是后者。有者更甚,知道了,不敢照镜子,不敢面对。要知道,接受它,才有办法解决它。矣,慢着!那不就是还有得选择吗?

好啦,这种镜子不多说,你、我、他都知道,都清楚。

接下来,生活中的镜子,你又照过吗?你会照吗?我们生活中,处处都有镜子,处处都是镜子。在这镜子底下,你不必伪装,也从不让你伪装,在于你发现到吗?

镜子前(你所展现的自己) 镜子后(你的本性)
准时 ------------------- 讨厌等待,我不喜欢迟到的人
文静 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不喜欢爱讲话(多话)的人
斯文 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不喜欢邋遢,举止粗俗的人
低调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受不了爱出风头的人
原来平时的自己,经照妖镜一照(深入一看),背后竟带有这样的本性。原来自己事事都是以‘我’为主,什么都是‘我’最大,什么都是‘我’、‘我’、‘我’......
镜子前面的那位就是你,你能接受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